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凝聚政府、银行、信保和企业合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10-12 11:2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孔宪华致辞。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10月11日讯(记者 烟成群)10月11日,河北省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高端研讨暨项目合作对接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内200余家“走出去”企业代表参会。与会专家深入讨论了如何发挥好政府、银行、信保和企业合力,帮助更多“走出去”企业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全省经济增长。

  会议由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发改委、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联合举办。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董志方、河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乔晓林、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孔宪华、中国信保国别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经济学家王稳等分别在会上发表致辞、演讲。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董志方致辞。 记者 烟成群 摄
五方合作机制正式启动。记者 烟成群 摄

  会上,省商务厅、省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共同确定搭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持河北企业“走出去”合作机制,以加强“政、银、信”合作,充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在各自领域的政策优势和竞争优势,联手支持企业,形成协同效应,共同打造河北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作为我国唯一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信保始终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提供收汇风险保障、搭建融资平台等服务,借助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资信信息渠道,以及汇集了700多万家企业及1.1万家银行的庞大的资信信息数据库,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专业的信用风险保障服务。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自2009年底成立以来,在省内已承保走出去企业26家,涉及项目36个,保险金额40.38亿美元。

关键词:政府,银行,信保,企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