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保定车载违法抓拍10月12日执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10-12 11:2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载违法抓拍设备。通讯员 高峰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11日讯(通讯员 高峰 记者 孟捷)10月11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12日起,该队车载违法抓拍设备将上路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车载违法抓拍设备是继人工贴条+移动警务终端上传、智能抓拍球机之后,保定公安交警又一上线的全新设备。该设备是在警用车辆上安装360度拍照设备,其实时连接数据库后台,跟随警车不间断在辖区道路进行巡逻抓拍,一旦发现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时抓拍实时上传系统。该设备的投用,极大地提高了交警部门对违法停车的查处效率。

  据该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设备启用后将对“两站一中心”(东站、火车站、客运中心)正在临时送站卸客的车辆,3分钟内完成违法抓拍;对其他揽客、等客等临时停放的违法行为即停即拍;对个别车辆采取打开后备箱,躲避抓拍的行为,公安交警将严处严罚(处100元罚款,扣三分)。

  同时,对停放于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路段的车辆,保定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固定设备抓拍、车载抓拍及利用移动警务终端人工执法抓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严治理。(违者依据违反禁令标线停车给予驾驶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关键词:车载,违法,抓拍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