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涞源白石山迎来首场降雪 现迷人风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0-11 09:0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宁波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0日凌晨,涞源白石山迎来第一场雪,雪花为景区装扮出多彩美景,呈现出北方奇山的迷人风光。

雪后山林景色。 张宁波 摄
树挂景致。 张宁波 摄
木屋松林相映成景。 张宁波 摄

  10月深秋的白石山,还曾渲染着丹青的色彩,叠翠流金。转瞬间,秋雪翩然而至,素裹了奇峰,唯美了怪石,诗意了红桦,犹如一幅多彩风景画卷。

  秋雪后的白石山“银妆素裹,分外妖娆”,既有秋的温婉,也有冬的风韵。景区内,山峦在皑皑中绵延,好似山舞银蛇,在苍茫中勃发英姿;落叶松的松针在雪绒中微露瑟瑟;松柏、红枫在雪中绽放着生命的色彩;林间小路被雪装扮的更有意境,整个景区洁白中隐现着华彩,轻纱中透着曼妙,它以无可比拟、不可重复的北国风光让人惊叹。

景区建筑上的积雪。 张宁波 摄
景区内降雪。 张宁波 摄

  据了解,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我省大部地区连续降水,气温持续下降,白石山景区首场降雪比往年提早到来。

关键词:涞源,白石山,降雪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