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保定第一中心医院开展大众救护培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艮春 孟捷 2017-10-11 09:0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赵洁 摄
医护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赵洁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10日讯(通讯员 蔡江萍 赵洁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0月10上午,在第八个“全国自救互救活动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总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众救护培训活动,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及普通民众的急救能力。

  活动现场,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总院的11名急救医护专家志愿者现场为患者家属及就医人群讲授和演示徒手心肺复苏术、气管异物的自救互救方法及外伤的止血、包扎、固定等急救技能,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册,现场招募急救志愿者,吸引了众多患者及家属到场观看,并现场学习体验。

医护人员现场教授急救包扎技巧。 赵洁 摄
病患家属人员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术。 赵洁 摄

  “我一直以为是用手掌按压胸部就行,原来是两手重叠十指相扣交叉,找准位置进行按压。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大家能够学习到正确的急救技术,如果在外面遇上突发情况不仅能自救,还能帮助别人。”参与学习急救技术的病患家属王女士颇有感触地说。

急救专家指导参与人员学习急救技术。
赵洁 摄

  据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总院急诊科主任张会芳介绍,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90%发生在医院外,前十分钟抢救时间非常宝贵,有“白金十分钟”之称,在这段时间内有效进行自救互救可以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为提高全市急救知识普及率,每年他们都开展此项活动,让更多的人群受益。

  据了解,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总院是保定市率先加入“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志愿者服务联盟的单位,先后在长城汽车公司、保定美术中学、河北大学、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白金十分钟”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

关键词:救护,保定第一中心医院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