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保定徐水区户木乡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促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倩 孙艳红 李艮春 孟捷 2017-10-10 17:5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徐水区中药产业园内2000亩荆芥长势良好。通讯员 魏倩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10日讯(通讯员 魏倩 孙艳红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0月10日,记者从保定徐水区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保定徐水区户木乡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

  在保定市徐水区中药产业园,记者看到2000亩荆芥长势良好,丰收在望,该园不仅为周边930余户农户提供了劳动岗位,还为农户开辟出土地承包金、园区务工薪金的双重增收渠道。

  据了解,中药产业园项目由河北博农公司投资建设,总体规划2500亩,中长期规划涉及药材种植、加工、科研、展销、旅游观光等多种业态,将建成该区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园。

  近年来,保定徐水区户木乡以“调结构,促增收”作为农业农村工作不变的主旋律,加快以中药产业园、艾林农产品加工示范区和养殖示范区为核心的“一园两区”规划建设,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未来,该乡将致力于将中药材产业示范园建设成为智慧园区、生态园区、观光园区。

关键词:徐水区,农业结构,农户,增收.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