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登白石赏明月 中秋节原来可以这么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明 2017-10-09 19:4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石山山顶赏月。韩志坤供图
  长城网10月5日讯(韩志坤 记者 曹明)每逢佳节倍思亲,明月照我归家门。中秋节是个和家人团聚的日子,而现如今,中秋全家出游已成新潮,登山赏月更是受到热捧。

白石山的外国游客。韩志坤供图

  又是一年中秋时,恰逢十一黄金周假期,白石山景区迎来了大批游客,更有不少外国友人也来感受“不一样”的白石山中秋节。

  天气知时节,今天的白石山格外晴朗,景色宜人,为这个浓情的节日增添了一份喜悦的色彩,游客们连连称赞好地方!

  为让游客在旅行中感受到浓烈的中秋氛围,景区在双雄石广场摆放了“中秋文化墙”,上面讲述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和与中秋有关的诗词、神话故事等,让游客深刻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一位来自山东淄博的游客惊呼:“呦,中秋节是这么来的啊,我活了四十多岁才知道,以前光知道嫦娥奔月,原来和中秋有关的还有这么多故事啊。”

前来游玩的游客。韩志坤供图

  此外,景区还在双雄石广场、双雄石小吃城各个档口准备了涞源当地特色月饼供游客免费品尝。

  中秋月圆夜,白石山景区在位于海拔1850米处的尚云间酒店四楼观景平台组织了“中秋赏月会”,邀请了入住酒店的游客一同参加,大家一起吃月饼、赏月亮、话家常、谈趣事,欢度良宵。

不一样的八月十五。韩志坤供图

  一位游客兴奋地说:“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山巅赏月,感觉月亮离自己很近,一伸手就能摸到,比平时看到的月亮更大更圆。奇峰环绕、彩云追月、微风轻拂、林间虫鸣,这个感觉太棒了,以后过中秋就是白石山啦!”

全家福。韩志坤供图

  今天,将迎来小长假的第五天,中秋节后出游的游客将陆续出门。白石山景区早6点开始营业,景区建议广大游客提早入园,避开上午九点至下午一点的入园高峰时段。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合理选择游览路线。景区早晚温差较大,可适当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关键词:中秋,登白石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