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体育

探班蒙古马戏发展中心获奖节目“大跳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7-10-09 19:4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彩表演让观众们惊呆了。阎威 摄

  长城网10月4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梁辉)有这样一支队伍,彪悍健硕的蒙古大汉、矫健轻盈的美丽姑娘,他们以磅薄之力助推草原雄鹰直冲云霄!他们就是来自蒙古国马戏发展中心的杂技艺术团体,表演的节目是“大跳板”。

  该团队在10月3日的吴桥杂技节A场比赛中表现堪称完美,全场零失误,现场响起如潮般的喝彩声。带着浓厚的兴趣,记者到幕后探班了“大跳板”的演出团队。

  在后台,刚刚表演完节目的蒙古小伙子和姑娘们已是满头大汗。据了解,他们的节目在国际杂坛屡屡获奖,分别获得过2016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国际马戏金奖、2016年西班牙菲格莱斯国际马戏金奖、2016俄罗斯索契“最佳技巧”大奖、法国美西马戏节金奖。

  队员诺姆巴特尔介绍说:为了迎接本届杂技节,我们对大跳板节目从各个方面,无论技巧、动作、音乐创作进行了重新编排,全体队员表现出高度的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精神。女演员阿尤卡(音)、巴山苏楞在表演中三节、四节的高难动作中全程不能带安全绳,危险系数极高;诺姆巴特尔本人同样没有安全绳保护,他在压轴六周空翻中完美地将节目推向高潮。

  蒙古马戏发展中心的“大跳板”表现出该民族彪悍豪放、不畏困难、勇猛顽强的性格,该节目表演不仅在技巧上有很大提高,而且在节目编排、服饰装扮、音乐伴奏都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如腰托上四节、腰肩扛六节,场面整齐干净,调度合理有序,看后让人兴奋不已。

高难度动作。阎威 摄
表演堪称完美。阎威 摄

关键词:马戏,大跳板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