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保定交警发布双节长假安全行车预警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7-10-09 19:4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3日讯(通讯员 高峰 记者 孟捷)10月3日,针对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天气和道路交通变化情况,保定公安交警官方微信及时发布了假日安全行车预警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假日安全出行。

  预警提示称,根据天气预报,5日至7日,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7日-8日,河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秋冬季节早晚温差大,降雨后易发团雾天气,且发生在国庆中秋长假的返程期间,给广大出游群众返程行车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也增加了交通民警管理疏导工作难度。

  鉴于此,保定公安交通提醒出行市民和广大驾驶员,雨天行车应降低车速行驶,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高速公路驾驶时应保持安全车距,制动时应采取点刹或排挡减速方式,以免车辆失控发生危险;行经农村山区道路,需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应提前鸣笛示警;车辆行驶在山区道路时,应注意警示标志,尽量避开经常发生塌方、滑坡、泥石流的路段;出行前要检查车辆轮胎花纹磨损情况,对磨损程度大的轮胎要及时维修或更换。

  同时,交警提醒:高速公路遇突发事件停车时,驾驶员需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白天应把三角警示牌摆放在车后150米外,夜间应摆放在250米外。

  此外,秋季雾天多发,能见度低易导致连环相撞、追尾刮蹭等事故。交警提示:雾天行车要及时开启前后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关键词:安全,保定,交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