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美食

黄骅市冬枣产业协会挂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董传辉 2017-10-01 23:1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骅市冬枣产业协会揭牌。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9月29日讯(记者 龚磊 董传辉 )9月29日,由黄骅市政府主导的黄骅冬枣产业协会正式挂牌。按照发展规划,今后,协会将致力于帮助当地及周边枣农打造“市场连协会、协会连企业、企业连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冬枣产业发展新格局。

  黄骅市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当地冬枣的独特口感,特别是齐家务乡聚馆古贡冬枣园的冬枣更是闻名遐迩。但近几年,部分枣农一味追求产量,导致冬枣品质下降,失去原有的风味,枣农的无序生产导致冬枣产销环节出现恶性循环,冬枣产业面临着改革与升级。为适应现代果业发展新形势,加强冬枣产业标准化管理和冬枣无公害生产,进一步做大做强黄骅冬枣品牌,产业协会顺势而生。

冬枣企业和枣农选举协会会长。徐亮 摄

  按照发展规划,冬枣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供销对话交流平台,为冬枣产业发展提供信息交流、商业合作、资源共享等服务。同时,协会还将瞄准冬枣产业发展新格局目标,带领当地枣农走出一条以质量求发展、以品牌铸辉煌的绿色发展之路,带动全市冬枣产业不断发现壮大。

关键词:黄骅,冬枣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