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蠡县 首件毛皮1288元竞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 2017-09-29 19:4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批首件毛皮落锤拍出。记者 孟捷 摄
竞得首批首件毛皮的客商获颁奖。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8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9月28日下午,首届中国(蠡县)毛皮拍卖会正式开拍,国内首批首件毛皮以单价1288元被来自北京的客商竞得。

  此次拍卖会将通过建立高水平的拍卖平台,整合中国毛皮产业资源,提升蠡县乃至全国毛皮行业的信息化、电商化、标准化和金融化水平,引领中国乃至世界毛皮行业发展的新潮流,并将借助“互联网”营销新理念,对500余万张水貂熟皮和生皮进行线上拍卖。

  “能够拿到国内毛皮‘第一拍’,很兴奋,我们做的是高端定制产品,必须用最好的原料,‘头把皮’是几百万张毛皮中最好的,而且价格较国外皮价也优惠很多。”竞得首批首件毛皮的北京客商何晶高兴地说。

  据中国畜牧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介绍,当今国际毛皮交易的主要模式是拍卖,中国虽然作为毛皮资源和贸易大国,但交易方式基本还是以对手交易、集贸交易等为主的传统交易方式,与国际毛皮拍卖规范交易模式存在很大差距。

  潘种树称,举办首届中国(蠡县)毛皮拍卖会,就是为了尽快与国际毛皮交易模式接轨,实现中国毛皮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

蠡县毛皮拍卖交易中心。记者 孟捷 摄
各地客商云集拍卖交易中心。记者 孟捷 摄
拍卖样品展示区。记者 孟捷 摄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推进此次毛皮拍卖会的举办,中国畜牧产品流通协会还牵头组织有关专家制定出台了生、熟(水貂、狐、貉)皮质量检验团体标准,申请制定相关行业标准,为毛皮拍卖的举办夯实基础。同时,保定益嘉拍卖有限公司的成立,也助推了此次毛皮拍卖会的成功落地。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毛皮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皮毛行业相关从业人数高达2000余万人,毛皮生产包括养殖、鞣制、硝染、加工等产值近4000亿元人民币,全球80%的毛皮原料都在中国加工完成。

  蠡县裘皮发展历史悠久,至今已相传三千多年。目前,蠡县从事毛皮贸易及加工的企业达3000多家,从业人员近20万人,年交易额近500亿元。

关键词:蠡县,皮毛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