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专题 >>

聂瑞平察看创城工作窗口单位侧记

来源: 作者: 2017-09-27 18:5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创城,如火如荼,目前已到关键节点。9月26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市两个创城工作窗口单位进行实地察看。聂瑞平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边想边议,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发现的短板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细节入手,下足“绣花功夫”,雕琢“善美之城”,让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创城之中,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火车站,是城市文明形象综合体现的标志,是折射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来到保定站西广场,浓浓的创城氛围扑面而来。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宽敞、整洁、有序正在逐步成为这里的代名词。广场上,鸣响着创城宣传广播;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周护栏上悬挂着满是创城元素的公益广告牌;来自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的劳动身影,更是一道靓丽风景。在这里,聂瑞平实地察看西广场周边环境、感受站内创城氛围,听取市创城办督查组、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验收标准和工作进展情况。“根据验收标准,目前情况如何?”“是否都能达标?”“能否保证乱停乱放现象不反弹?”“广场周边杂草该由谁具体负责?”“站内便民设施都齐备吗?”“旅客便捷出行达到何种程度?”……聂瑞平一路不停追问,就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示,责令整改。他强调,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加强创建硬件投入,切实对照测评标准,从细节入手,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市创城办要积极指导,形成合力,确保把火车站打造成文明创建窗口。

  学校,是创城测评必检项目。在田家炳中学,聂瑞平先后来到校园、操场、校史文化展室、教室等地,详细了解文明校园创建情况。走进校园,“中学生守则”张贴在校门口一侧,教学楼上方,“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校”等标语十分醒目,讲文明、懂礼仪、尊师重教俨然是这里的主旋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育人理念,好听易记,大道至简,将爱国主义教育植根学生心中。聂瑞平一面认真听介绍,一面就教育教学、师资力量、升学率等问题与学校负责人频频交流。聂瑞平对学校在基础薄弱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开展文明创建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创城测评程序严、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每条战线都是主战场、每个部门都是主力军、每位市民都是主人翁,要下足“绣花功夫”,奋力夺取创城胜利,努力把保定雕琢成一座人民群众满意、共享文明成果的“舒心之城”“善美之城”。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