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文安:农网改造了 瓜农乐开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成应 2017-09-25 13:0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施工人员正在改造低电压。文安供电公司 供图

  长城网廊坊9月23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任丽梅 张伟)“这线路一改造,平时横七竖八的蜘蛛网就看不见了,俺们村现在是电足、村美、瓜果飘香啊!”文安县辛庄管区前杜村村民欣喜地说。

  9月19日,在文安县辛庄管区前杜村中心街农网改造现场,20多根并排而立的电线杆牵引着数条线缆,在电线杆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

  “我们为前杜村新架10千伏线路0.8公里,改造低压线路1.2公里,更换水利导线0.4公里,安装电表箱50个,改造后可以满足该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穆振伟介绍说。

  文安县辛庄管区是远近闻名的特色生态农业区。眼下,正是葡萄收获的季节,田间地头和养植大棚都能看到农民忙碌的身影。这些年,前杜村的村民靠发展蔬菜、葡萄、无籽西瓜等大棚农业迅速鼓起了腰包,也催生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

  如今,通过电网改造,村里的电力足了,电压稳了,村民家中的家用电器都可以全部开动起来了,大棚生产也可以扩大规模了,老百姓的日子一天一个样!

  据了解,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仅上半年就新架改造10千伏线路45公里,投产10千伏线路6条,新架和改造低压线路10.3公里,治理低压台区68处。

  进入秋季,该公司将加快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工作,完成105个农网升级改造项目。

关键词:农网,文安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