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保定旅发大会旅游推介会在高碑店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09-25 13:0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介会现场。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2日讯(记者 孟捷)相聚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畅游胜境京畿之门,沉醉精彩保定之美。9月22日晚,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主会场高碑店市举办旅游推介会暨文化展演活动,推介保定旅游产业整体概况与最新动态,揭晓保定市旅游形象大使,公布第二届保定旅发大会承办地授旗交接,并以文化展演形式展现保定文化历史的沿革与发展。

聘任保定旅游文化形象大使仪式。记者 孟捷 摄

授旗仪式。记者 孟捷 摄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由保定市委、市政府主办,由高碑店市委、市政府,定兴县委、县政府,白沟新城党工委和管委会,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以推介发布和文化展演形式,向参加首届保定旅发大会的各界代表宣传推介保定丰厚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乒乓球世界冠军牛剑锋、奥运会射击冠军庞伟及德国墨瑟公司总裁托马斯•墨瑟三人被聘任为“保定旅游文化大使”,2018年第二届旅发大会将在满城、顺平、竞秀区举办,主题为“打造坊市休闲度假后花园”。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赵学峰表示,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10个特色旅游小镇,横空出世,一批旅游新项目、新业态、新产品应运而生,异彩纷呈,进一步增强了保定旅游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美誉度,也促使保定实现了由山地旅游向平原旅游的崭新跨越,为平原地区和旅游资源相对匮乏区域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实现全域旅游新突破,提供了引领和样板,必将成为河北旅游的新亮点、新地标和新要素。

  赵学峰称,希望保定乘势而为,以“建设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借助旅发大会平台机制,以新业态项目为核心、以基础设施为保障,以产业融合为路径,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着力打造旅游产业发展升级版,构建全市旅游发展新格局,为实现全省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保定市市长郭建英在题为“京畿胜境 醉美保定”的推介词中介绍,保定是一座历史古城,积淀千年、底蕴丰厚,是一座文化名城,人文荟萃、薪火传承;是一座旅游名城,山水胜境、乐享休闲。近年来,保定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优势产业优先发展,以旅发大会机制为平台,精品景区全面升级,新业态不断涌现,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保定旅游迈入了“品牌时代”。2016年,通过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打造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向世界呈现了保定最精彩的别样美。全市共接待游客7999.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57.3亿元,连续5年稳居全省第一。

保定市市长郭建英推介保定旅游资源。记者 孟捷 摄

  郭建英称,保定选择西连京西百渡、南接雄安新区的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举办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就是告知世人,京畿胜境不仅有“京西百渡”楚楚动人,更有京南小镇特色旅游集群别样韵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保定将强化“旅游+”思维,注重旅游业态创新,全力培育“山地休闲度假之旅、湿地温泉康养之旅、特色小镇体验之旅、红色文化教育之旅、历史人文记忆之旅、乐享美食购物之旅”等六大旅游品牌,努力把保定建成京畿文化名称、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据了解,围绕“建设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保定将坚持全域旅游、全业旅游、全时旅游、全年旅游发展,建设全产业链的现代旅游业,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强市的跨越,构建京津保旅游发展大格局,坚持龙头带动,充分发挥精品景区在旅游品牌塑造、板块集群发展、客源吸引带动等方面的优势,依托野三坡、白石山、清西陵、狼牙山、易水湖等高品质旅游资源,建设一批高品质精品景区,带动产业整合与聚集发展,打造保定旅游的“金字招牌”,提高旅游品牌核心竞争力。

  同时,保定将坚持产业融合,围绕产业特点、风貌特色、文化内涵等,重点打造休闲、度假、体育、康养等旅游新业态,构建有特色、多层次、全业态、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打造旅游产品新业态。

  此外,保定将坚持服务至上,重点建好旅游交通、游客服务、智慧旅游“三张网”,为游客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的旅游服务,努力让游客满意而归。

文化展演开场气势磅礴。记者 孟捷 摄
文化展演演绎历史脉络中的人物事件。记者 孟捷 摄

  晚21时,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映画京畿》精彩上演。演出分为“那山——太行传说”、“那水——拒马长歌”“那人——督亢情缘”“那梦——盛世辉煌”四章,从巍巍太行孕育到城市繁荣发展,演出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车轮中诠释了保定历史的脉络、蕴含的时代气息以及勤劳淳朴、崇信重义的保定人民;以磅礴的气势、恢弘的场景展现了保定敞开“京畿之门”,喜迎八方来客的博大胸怀。

歌曲表演。记者 孟捷 摄

关键词:旅发大会,旅游推介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