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第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隆重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秀娟 2017-09-23 10:0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四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开幕。 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秀娟)9月21日,以“让建筑更节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在高碑店市隆重开幕。旨在展示节能门窗产业和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成果,推动我国建筑节能产业向标准化、低碳化和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参展展品达3万多种。邀请了德国、美国、日本、意大利、奥地利等20多个国家的政府机构、驻华使馆、科研院所、商会、协会等约1200多名外宾;800余家著名地产商、55家行业协会组团观展;2000余家知名行业相关企业,预计参会总人数将超过6万人。

  博览会游览车整装待发。 记者 张秀娟 摄

  博览会期间举办第四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开幕式、2017中欧装配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7中国节能门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河北省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展览会等五大主题活动。

  记者在由河北省住建厅主办的河北省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展览会现场了解到,展厅面积约7000平方米,河北省117家优秀建材装备企业参展,共计151个展位。包括建筑节能门窗、节能(防火)玻璃、新型墙体材料、保温防水材料、建筑内外墙涂料等技术、产品;空气(地)源热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产品;大口径塑料管材、塑料检查井、供热计量装置等技术、产品;装配式建筑技术、产品等。

  企业代表向河北省住建厅有关领导介绍新产品新技术。 记者 张秀娟 摄

  河北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程才实介绍说,“与上届展览会相比,此次展览会规模更大,参展企业积极性更高,参展产品和技术更为领先。其中,建材企业88家,109个展位;装配式建筑企业29家,42个展位。新增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和产品,装配式建筑参展企业数量比上届显著增加。”

  “看完展览后最大的感受是,河北省积极推广应用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步伐不断加快,装配式建筑整体房屋增加了,老百姓对装配式建筑的认识提升了,特别是在农村推动建设了这么多房子,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了。”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表示。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向参会代表介绍装配式建筑新技术。 记者 张秀娟 摄

河北强凌防水材料集团的防水新材料。 记者 张秀娟 摄

  郁达飞认为,现在河北的装配式建筑正处在爬坡过坎往快速发展过渡的阶段,还需要装配式建筑钢结构、PC结构、木结构同时用力。绿色节能是21世纪的主题,近年来,河北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全省城镇居住建筑进入节能75%,民用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新时代,建造方式正在发生着一场深刻的变革,书写了河北建筑史上新的篇章。

  据了解,2017年5月,河北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了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目标、路径和任务,提出“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其中钢结构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不低于10%”、“到2020年,培育2个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20个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市(县)、30个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80个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关键词:门窗,建筑,节能新技术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