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旅游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在保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9-23 10:0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论坛现场。记者 孟捷 摄
主旨演讲。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1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9月21日下午,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旅游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在主会场高碑店市举行,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旅游产业领域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借助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战略。

  此次论坛是首届保定旅发大会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研讨交流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带动保定产业结构的优化提升,助推保定实现由“旅游大市”向“旅游强市”的关键性转变。

  保定市副市长王月衡表示,保定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广泛学习借鉴全国各地发展经验,努力将“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建设成为京津冀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着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具有全域全景理念的大产业、拉动保定跨越崛起复兴的新增长极。

专家学者、旅游产业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研讨。记者 孟捷 摄

  论坛期间,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中景信旅游集团常务副总裁张平分别就“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的渠道和方式”“社会资本推动旅游产业集约化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就特色小镇的逻辑与县域经济的未来展开讨论,面对面对话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不同的意见、观点及思路引发现场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据了解,2016年9月,保定市成功承办了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叫响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品牌,保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2016年12月,保定市正式启动市级旅发大会举办机制,旨在通过举办市级旅发大会,促进承办地在旅游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方面实现整体跃升,形成“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区域品牌,成功创建三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县)”的发展模式。

关键词:旅游产业,保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