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易县创建首家“儿童快乐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9-23 10:0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格庄村儿童在儿童快乐家园内活动。李婷婷 摄
儿童快乐家园的图书角。李婷婷 摄
安格庄村儿童借阅图书。李婷婷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0日讯(通讯员 王鑫 李婷婷 记者 李艮春 孟捷)9月20日,记者从易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安格庄村在县妇联指导下,利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的价值十万元物资,创建了该县第一家“儿童快乐家园”,进一步为留守儿童服务,引领其快乐成长。

  安格庄村“儿童快乐家园”拥有多媒体教学设备、百余种文体用品及四千多册图书,并成立了儿童阅读室、绘画角、活动室、文体小广场等多种儿童活动场所。该园每天早9:00至下午5:00定时开放,节假日、寒暑假也均对儿童开放。

  同时,该园还邀请志愿人士定期开展关于家庭教育、读书指导、儿童健康常识、儿童安全常识等知识讲座、家长课堂。截至目前,共开展知识讲座12次,举办兴趣活动比赛15场,接待服务儿童300余人次。村民们纷纷表示,儿童快乐家园已成为孩子们课外学习的首选、快乐成长的天地。

  据了解,除安格庄村外,易县金坡村、南大地村、西固城村、南胡解村四个村也申报“儿童快乐家园”创建项目,目前,金坡村、南大地村、西固城村已布置完毕,高村镇南胡解村物资已全部到位。

关键词:易县,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