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专题 >>

保定旅发大会宣传歌曲

来源: 作者: 2017-09-20 16: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未命名]

  近日,被纳入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宣传歌曲的《高碑店豆腐丝儿》,经以演唱《冰糖葫芦》而家喻户晓的国内著名歌手曾格格和冯晓泉倾情演唱录制完成,新鲜出炉:

  高碑店的豆腐丝儿,

  扯着骨头连着筋儿,

  千丝万缕它拴住心,

  走到了哪里都是故乡的人儿……

 

 著名歌手曾格格冯晓泉夫妇

  百余字的歌词朗朗上口,再加上透着《冰糖葫芦》风格的曾、冯夫妇演唱,不仅勾勒出了高碑店豆腐丝的清香四溢和悠久历史,还表达出了游子浓浓的思乡之情,更唱出了高碑店人的勤劳智慧,不断追求创新的精气神儿。一把普普通通的豆腐丝,竟承载着别样的文化和娓娓动听的故事,犹如陈酿心底多年的老酒,再加上音乐制作方面的精心调制和打磨包装,令人回味,百听不厌。

 

 高碑店籍国内著名音乐人金明

  《高碑店的豆腐丝儿》是高碑店籍著名国内音乐人金明先生饱含深情为家乡写的一首歌曲。2016年底,得知2017年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将主会场定在高碑店,金明为家乡的发展繁荣感到十分骄傲和欣喜。他在完成各地创作邀约的同时于百忙之中,几次赶回家乡遍访紫泉河、开善寺、樊馆和老火车站等地,经过半年左右的创作制作过程数易其稿,终于完成了这首挚朴大气、回味悠扬的歌曲《高碑店的豆腐丝儿》,并牵线搭桥,为家乡人民请来两位当红歌手友情出演,为古老的膏腴之地开出艳丽的“旅游之花”引吭高歌,击节助威。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