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专题 >>

首届保定旅发大会9月21日开幕 13个观摩项目将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9-20 15:2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9月15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9月14日下午,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在大会承办地主会场高碑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来自京津冀的新闻媒体发布大会前期准备工作和基本情况。

  据了解,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的主题为“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由保定市委、市政府主办,高碑店市委、市政府,定兴县委、县政府,白沟新城党工委、白沟新城管委会,保定市旅发委共同承办,将于9月21日至23日在高碑店市、定兴县、白沟新城三地举办。举办此次大会旨在促进承办地在旅游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方面实现整体跃升,形成“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区域品牌,成功创建三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县)”的发展模式。

  据大会组委会副主任、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月衡介绍,首届保定旅发大会选择在高碑店市、定兴县、白沟新城三地举办,因三地区位优势独特,是京南保北的重要交通枢纽,是连接京西百渡和雄安新区的重要节点,是连接京、津、石、保的重要区域,也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前沿片区,该区域必将成为保定发展全域旅游的新兴产业基地。

  同时,三地皆为平原地区,自然旅游资源匮乏,旅游“零基础”,通过举办首届市旅发大会,旅游产业将实现“从无到有”,闯出一条平原地区发展旅游业态的新路。

  王月衡称,本届旅发大会谋划了61个重点项目,涉及乡村改造58个,总投资337亿元。其中2017年建设项目43个,投资225亿元;全域旅游在建及中期项目18个,投资112亿元。旅发大会期间,高碑店世界特产小镇、京南体育小镇、世界门窗小镇、冀康现代休闲农庄等13个重点观摩项目和一条116公里长的“风景廊道”将华彩呈现。目前,各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9月16日前全部完成。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届旅发大会将先后举办旅游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旅游项目观摩、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推介暨文化展演、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等四项活动,并同期举办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第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中国白沟箱包博览会、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电竞(电子竞技)大赛等“三会两赛”,内容丰富多彩。

  作为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承办地主会场,高碑店市自大会筹办以来备受各界关注。

  据高碑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江介绍,自确定高碑店作为主会场承办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以来,该市围绕大会主题,坚持打造节点上的精品、景点上的精彩。该市建造的世界特产小镇、世界门窗小镇、京南体育小镇、清河湾康养小镇、冀康休闲农庄、燕赵公园等六大主要景点如期竣工,并全部达到接待游客条件和标准。同时,该市围绕核心景点、主要区域、重要路段、观摩沿线,按照“能换则换、能补则补、能美则美”的原则,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做到了“靓、净、治、畅”。

  此外,该市还聘请北京知名设计团队,对112国道、高固路、京白路沿线两侧绿化景观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坚持乔灌草搭配、空间层次分明、形态疏密有致,在重要部位、重要节点建设大中型现代化绿雕20余处,重点打造了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百里绿色画廊。

  王江表示,高碑店市将抢抓最后7天的时间,围绕“组织、服务、保障”做文章,着力在精心精细精致极致上下功夫,尽最大努力、动员一切力量,确保承办一届“精品、特色、震撼”的盛会。

  据悉,保定地处京津石三角腹地,历史悠久、区位独特、交通便利、风光秀美,有国家5A级景区3处,4A级景区11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家森林公园5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69处。2016年9月,保定市成功承办了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叫响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品牌,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保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

关键词:保定,旅发大会,观摩,项目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