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迁安荒山上结出“金疙瘩” 板栗铺就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7-09-20 15:0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李建军 摄

  长城网唐山9月19日讯(李建军 李晓松 记者 杜宇昕)金秋时节,在唐山迁安市燕山脚下的建昌营镇闫场村精品板栗园内,园主王彦看着即将成熟脱蓬的板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07年,王彦承包了本村100多亩荒山,他带领工人在满是鹅卵石的不毛之地利用挖掘机深翻,将大石块砌成坝梗,小石块与壤土混合回填,建成了高标准矮化密植板栗园。2010年,他选择了燕山紫玉、燕山早丰、怀九等优良品种进行嫁接。在他的精心管理下,如今板栗亩产量已达到200公斤,年收入30万元。

关键词:迁安,金疙瘩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