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高碑店举办读诗会营造书香氛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9-19 20: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众多诗歌散文爱好者登台读诗。时爱民 摄
青少年朗诵读诗。 时爱民 摄
诗人朗诵诗歌作品。 时爱民 摄

  长城网保定9月18日讯(通讯员 时爱民 记者 李艮春 孟捷)9月16日,高碑店市举办“承督亢古韵,创文化名城”书香高碑店读诗会,来自全民悦读全国悦读会联盟和保定地区的20于位诗人和诗歌散文朗诵爱好者登台献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高碑店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联、电视台、市作家协会、高碑店阅读会共同承办,旨在全面展示高碑店市原创文学作品及朗读群体风采,促进文学创作、推动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氛围,创建文化名城。

  动听之音配以美妙画面,美轮美奂,带给到场观众一场听觉和视觉盛宴,也为即将举办的首届保定旅发大会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文化氛围。

  近年来,高碑店市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构建和谐书香社会,打造文化名城,该市作家协会“听我”朗读沙龙、全悦联盟高碑店阅读会等组织涌现出一大批朗读爱好者。同时,该市文学新人辈出,涌现出了“全国十大小小说年度新锐作家”王东梅和以高博艺、马兰、梅子、潮音、星语等为主的“高碑店诗歌群体”受到保定作协关注,并开展专题研讨。

关键词:读诗会,书香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