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频道 >>

世界旅游组织执行理事左丹∙索莫吉致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9-19 20:0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执行主任)左丹·索莫吉(Zoltan somogyi)致辞。记者 赵跃军 摄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烟成群 郑佳洵 闫思宇)世界旅游组织执行理事左丹∙索莫吉致辞:中国是一个古老又现代的国家,历史悠久深远、文化丰富多彩。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崛起,中国已成为世界各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之一。最近十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旅游业的领导国家,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的旅游资源市场大国。同时,中国是世界第四大游客次数访问国并且有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2016年中国旅游人次高达44亿)。这些数据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旅游激励了其他国家旅游政策的决定,促进了其他国家将旅游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核心。

  按照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有17%的人口通过旅游业的发展而脱贫,这是世界旅游组织十分期望看到的。这意味着,在2030年和谐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旅游将成为一个强大的支柱。通过18亿人次的国际旅游人数可以预见,2030年,旅游业将作为促进护照改革和改变世界的代理人,为人类和地球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河北是中国重要的旅游资源大省,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秀美,民俗风情独特:是中国唯一兼有海洋、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河北省旅游业发展氛围浓厚、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广阔。我们相信,借着中国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大势,经过河北省旅游业界同仁们的共同努力,河北省旅游产业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键词:旅游,世界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