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世界最大规模转体斜拉桥在保开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7-09-18 16:3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属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点项目,跨越京广铁路等21条铁路线的乐凯大街南延工程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点项目——跨越京广铁路等21条铁路线的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转体斜拉桥15日全面开工建设。这是目前世界上转体桥梁跨度最大、转体吨位最重的斜拉桥。

  保定市西南部的乐凯大街南延工程全长11.93公里,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的转体桥设计为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式,主桥长495米,桥面宽39.7米,双向八车道。由北向南跨越京广铁路大动脉的21条铁路线。

  中铁十八局该项目总工程师宋普河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京广铁路和城市交通的影响,主桥施工将采用国际领先的子母塔双转体施工技术,其中,子塔转体一侧的桥梁长度为204米,重量为3.5万吨,母塔转体一侧的桥梁长度为263.6米、重达4.6万吨,刷新了世界同类桥梁纪录。(齐中熙龙艳)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