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河大附院专家组赴易县蠡县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9-18 08:3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9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冠楠 李会敏 记者 李艮春 孟捷)为响应“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暨中西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9月12日至15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先后派出专家组赴易县、蠡县义诊活动,为百姓送健康。

义诊现场。李会敏 摄

  活动期间,专家组先后到易县县医院、中医院、蠡县县医院、易州镇、高陌乡、西山北乡、高村乡、桥头乡等县乡医疗机构开展义诊,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心肺听诊、把脉开方。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专家们为老乡讲解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风湿病等慢性疾病的防治措施及健康的控制方式,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主要疾病发生发展过程,科普医学知识。

专家为乡亲诊疗。 李会敏 摄
义诊专家为百姓诊治腿疾。李会敏 摄

  “专家们的水平高、没架子,免费看病,解决了我很多问题,真是为老百姓们干了一件大好事儿。”易县高村的吴大爷高兴地说

  西山北乡的一位老乡说:“我年纪大了、毛病也多,这次义诊就在家门口,真是太好了!这个活动办得特别好,希望以后多举办,专家们多上我们这儿来。”

  河大附院妇产科专家冯丽说:“作为一名医生,当收到义诊活动通知的时候,非常激动,特别期待这样的机会,可以用自己积累了几十年的经验为百姓服务。”

  服务百姓,惠及百姓。为期四天的义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为百姓解决了燃眉之急,也科普众多医疗健康知识,提高了百姓的健康保健意识。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200余份,赠送了价值2000余元药品,受益群众达1400余人次。

关键词:健康,易县,蠡县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