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8月河北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胡晓梅 2017-09-18 08:3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梅)9月16日,河北11个设区市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出炉,按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保定、石家庄、唐山、邢台、邯郸。其中,8个被列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城市空气质量平均综合指数为5.27,其中廊坊、沧州、衡水、保定低于平均指数,石家庄、唐山、邢台、邯郸高于平均指数。

  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排名中,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廊坊、衡水5市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变好,其余6市均变差。按改善幅度由大到小顺序,依次是:廊坊、张家口、衡水、承德、秦皇岛;按变差幅度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是:沧州、保定、唐山、邢台、邯郸和石家庄。

  除去张家口和承德两市所辖27个县(市、区),全省137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位县(市、区)名单中,依次是: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青龙满族自治县、香河县、文安县、固安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安新县、三河市、景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涿州市、衡水市冀州区、高碑店市、涞源县、永清县、定兴县、博野县、霸州市、廊坊市广阳区和廊坊市安次区。

  除去张家口和承德两市所辖27个县(市、区),全省137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位县(市、区)名单中,从全省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隆尧县、邯郸市武安区、灵寿县、唐山市开平区、邯郸市永年区、磁县、峰峰矿区、沙河市、唐山市古冶区、邯郸市丛台区、滦县、邯郸市邯山区、邢台市桥东区、行唐县、邢台市桥西区、石家庄市桥西区、滦南县、唐山市丰润区、玉田县和晋州市。

  全省16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改善幅度最大的前20位县(市、区)名单中,按改善幅度由大到小顺序,依次是:保定市徐水区、高阳县、顺平县、香河县、景县、固安县、衡水市冀州区、大厂回族自治县、涿鹿县、故城县、饶阳县、安平县、霸州市、盐山县、永清县、广宗县、三河市、南皮县、文安县和临城县。

    全省16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变差幅度最大的20位县(市、区)名单中,按空气质量变差幅度从大到小顺序,依次是:隆尧县、石家庄市桥西区、石家庄市裕华区、石家庄市长安区、磁县、石家庄市新华区、邯郸市永年区、涉县、邯郸市邯山区、晋州市、邯郸市丛台区、邢台市桥东区、灵寿县、行唐县、峰峰矿区、无极县、邢台市桥西区、武安市、石家庄市藁城区和石家庄市鹿泉区。

关键词:环境,空气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