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提升学生安全意识 永清县启动青少年法制教育巡展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9-15 12:1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驻足观看法制教育展板。刘巧敏 供图

  长城网廊坊9月14日讯(记者 孙泽恒)“同学们,你们对校园欺凌有什么看法?”永清县检察院检察长单玲指着巡展展板上的内容以提问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安全防护知识,永清县第一中学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仔细观展,现场互动热烈。一堂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自我安全防护“活动课”就这样开始了。

  9月13日,由永清县人民检察院主办,永清县教育局、团县委等多家单位协办的“开学季”青少年法制教育巡展活动在永清县第一中学正式启动。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活动,自己收获很多,提高了自律、自强意识和对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加懂得了遵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公共道德规范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参与活动的高中一年级新生杨明明说。

  据了解,本次巡展活动以“法制在我身边,安全护航成长”为主题,分为法律篇、预防篇、安全篇、警示篇四个部分,涵盖了青少年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内容,将其可能遇见的法律问题涵盖其中,通过漫画、案例、法律规定、小故事、小贴士等多种形式一一展现出来,并且一改以往讲讲课、看看片、发发书的形式,通过展览的形式,让青少年自己去转,自己去看,自己去思考,在行走中,感受法制的力量。同时结合“法制进学校”法制讲座、主题班会、宣誓签名等活动,全方位拓展法制教育空间,丰富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将法制教育融入趣味性、娱乐性、实践性,加强针对性讲解,做到不仅要入眼、入耳,而且要入心、入脑。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两个月,将在永清全县十余所中学进行巡展。

关键词:永清,法制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