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河大附院携手16家医疗机构共建医疗资源集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斌 刘冠楠 李艮春 孟捷 2017-09-14 08:4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资源集团启动大会现场。边琳辉 董媛媛 摄
启动仪式。边琳辉 董媛媛 摄

  长城网保定9月13日讯(通讯员 董斌 刘冠楠 记者 李艮春 孟捷)9月11日上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资源集团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正式成立。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资源集团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及16家保定周边县(市)区公立骨干医院组建。集团成立后,服务面积将覆盖保定主城区及安新、清苑、望都、蠡县、高阳、阜平、博野、高碑店、定兴等县(市)区,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和便捷的医疗服务。

  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葛庆敏表示,希望成员单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集团平台和医联体建设,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进一步完善区域医疗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机制,促进保定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河北大学副校长、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申世刚称,医疗资源集团的成立为有效调整区域医疗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集团内分级诊疗模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将带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提升,让广大群众能够就近享受到诚信、便捷、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今年3月20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与保定清苑区人民医院率先签署合作协议,为构建保定市首个区域内医联体进行了有益探索,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资源集团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河大附院,医疗机构,医疗资源集团.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