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频道 >>

秦皇岛进行首次山海铁路运行测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宝林 2017-09-14 08:4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旅山海号”观光火车。 曹建雄 摄

     长城网秦皇岛9月11日讯(记者张宝林 通讯员 邵金霞 曹建雄)9月11日上午,秦皇岛市旅发大会观摩组召开观摩演练总结分析会,传达了9月10日观摩演练活动中有关领导指示精神,查找问题,细化措施,优化观摩方案。

  9月10日,最高时速为60km/h,共5节客车车厢,可同时容纳436名乘客乘坐的秦皇岛“秦旅山海号”观光火车载着周日不休息的特殊客人——秦皇岛市领导、各县区委书记、省市指挥部部分工作人员,从秦皇岛港百年老码头徐徐出发,一路蜿蜒向北,驶向板厂峪景区。至此,经过4个多月建设的秦皇岛山海旅游铁路项目,首次达到运行测试和大会观摩要求。

“秦旅山海号”观光火车内景。 曹建雄 摄

      这条长41.2公里的铁路,不仅连接山海,乘车观赏秦皇岛独特的山、海、长城、森林、地质遗迹、古堡村落等自然景观,让游客感受到山海联动、多交通串联的独特体验,也是秦皇岛旅游由海进山、由城进村进而推进全域旅游的主轴,并承担着未来城市轨道交通的试验任务,对于进一步改变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有着特殊重要意义。

  一行人员利用一天时间,观摩了海上游船、港口集团码头、山海旅游铁路、天女小镇、金士红酒养疗庄园、葡萄小镇、国际康养旅游中心、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心乐园、北戴河游客中心等项目,大家边参观边讨论,决心为举办一届“精彩、精干、高端、务实”的旅游盛会而共同努力。

关键词:秦皇岛,山海铁路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