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廉政

张家口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9-11 08:4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9日讯(记者 高琳哲)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日前,张家口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分别为:

  1.康保县满德堂乡大四段村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该村党支部原支部委员、村会计周英利用职务之便,用自己的房屋(不属于危房)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0642元,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套取的补助款已全部追回;村党支部原书记祁富金,作为该村危房改造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对周英违规申报危房改造项目审核把关不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阳原县大田洼乡民政助理徐原忠落实农村低保政策不到位问题。徐原忠负责该乡农村低保办理、审核工作期间,因责任心不强、实地调查不力,造成该乡李某等4名村民在已经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情况下,继续领取农村低保金共计14000元,徐原忠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蔚县常宁乡沙河村党支部委员李充宝、村会计李全生对农村低保工作监管不力问题。李充宝、李全生负责该村农村低保工作期间,不能及时清退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人员,造成该村李某死亡后其亲属仍继续领取低保金共995.6元,李充宝、李全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关键词:张家口,纪委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