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武强检察官进学校讲授法律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扈炜 2017-09-08 10:1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强检察院开展“护航青春 检校共建”法制进校园活动现场。刘金英 提供
武强检察院聘请了10名教师作为法治辅导员。刘金英 提供

  长城网衡水9月7日讯(通讯员 刘金英 记者 扈炜)9月6日,武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刘晓燕到武强中学开展“护航青春 检校共建”法制进校园活动,为近千名学生讲授了法律知识。

  据介绍,新学期开学季,武强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官到中小学校开展送法巡讲活动,以此提高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检察院检察长刘晓燕在给武强中学学生讲授有关净化心灵、抵制校园欺凌等法制知识的同时,还采取观看教育片、现场问答、PPT课件展示等方式,结合近期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向师生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概念和构成要件,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析了犯罪对家庭、社会和个人产生的严重危害。从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淡薄、思想观念存在偏差、不良行为的负面影响等方面查找了诱发犯罪的主要原因,让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杜绝不良行为和不良喜好,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同时,检察院还在该校教师中聘请了10名法治辅导员,作为“检校共建”活动的联系人,现场向他们颁发了聘书,并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确定以这场送法进学校活动为契机,随时随地与检察官保持沟通联系,及时解决“护航青春”中出现的困惑和问题,从而不断把“检校共建”活动引向深入。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课,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沉迷网络也有可能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不良喜好、不良行为和交友不慎都害人不浅。今后一定要多参加法治教育活动,多学习法律知识,预防和避免违法犯罪的发生。

关键词:检察,武强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