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唐山迁安万宝沟村获评全国环境整治示范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7-09-08 10:1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宝沟水库。李晓玲 摄
万宝沟村村景。李晓玲 摄
万宝沟村村景。李晓玲 摄

  长城网唐山9月7日讯( 李瑛 李晓玲 记者 冯喆)日前,迁安市五重安乡万宝沟村入选建设部公布的2017年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其中,环境整治示范村共97个,榜上有名。

  据了解,万宝沟村坐落于迁安市五重安乡,共86户,302口人,耕地面积358亩,山水清幽,环境整洁,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田园乡村,2016年成功获评河北省级美丽乡村。近年来,该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民心工程来抓,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打造“微田园”,先后进行了民居改造、卫生厕所改造、河道治理、河道景观带建设,在村内公共空间进行改造,建设古井节点、樱桃园、健身广场、休憩园、村史馆、停车场、特色石头墙、时光街等一系列乡村特色景观,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

  同时,该村积极夯实产业支撑,创办箱包厂,为90余名妇女解决了就业,年收入220万元,人均增收近7000元。打造3000亩果品采摘园,打造药材种植基地,建立农村电商服务站,依托丰富的水库资源,打造水上乐园,发展垂钓、水上娱乐等项目。发展乡村休闲游,将农民闲置的房屋资产整合利用,让乡村旅游成为农民增收的另一平台,实现了由建设美丽向经营美丽转变。

关键词:迁安,唐山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