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邢台破获一假冒特警招摇撞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7-09-08 10:1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7日讯(记者 刘杨)9月7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创净土”飓风行动成果汇报专题新闻发布会。邢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赵兴业介绍了一起假冒特警招摇撞骗案件。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杨 摄

  据介绍,近日,邢台县公安局、隆尧县公安局及邢台市局宣传处、特警支队等多部门、多警种联合作战,成功侦破一起假冒邢台特警招摇撞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男,41岁,邢台市桥东区人)以及违法嫌疑人李某(女,43岁,邢台市桥西区人)。

  今年5月份以来,新浪微博上先后出现多篇博文,这些博文称一名叫“璇峰”的邢台特警队员在办公室抢劫、强奸了桥西区一女子李某,并破坏李某家庭,导致李某离家而去,并附有这名男子着特警服的照片。该博文经网上传播,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影响,也严重损害了邢台特警的社会声誉。

  邢台市局宣传处等部门发现该微博后迅速将该情况通报给特警支队,支队高度重视,立即对微博内容进行核实。经查,全市特警系统没有与微博中相符的男子,也未发现微博中所述的违法犯罪行为。

  经核查证实,在新浪微博发布该信息的为李某,属地为隆尧县。隆尧县公安局迅速部署警力展开调查,8月14日成功将违法嫌疑人李某抓获。

  询问中,李某称她通过网络社交工具结识了一名自称邢台特警,名叫“璇峰”的男子,该男子以谈恋爱为名多次与她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后因无法联系上该男子,怀恨在心,就虚构事实,多次在微博上发布涉及邢台特警的虚假信息。

  根据违法嫌疑人李某交待,邢台县公安局循线摸排、实地走访,最终核实了该自称叫“璇峰”的“邢台特警”为邢台市桥东区人冯某,真实身份为中学保安。8月23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冯某对通过网络购买特警标识,冒充特警身份招摇撞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已被批捕,违法嫌疑人李某因虚构事实,涉嫌扰乱社会秩序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邢台,假冒特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