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科技

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入选全国绿色园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9-06 11:0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北京同仁堂中药材加工及物流配送项目入驻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秋耕 张琪)9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布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其中,绿色工厂201家,绿色设计产品193种,绿色园区24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15家。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入选为全国绿色园区,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园区。

  据悉,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是安国市委、市政府立足安国药业优势,按照绿色循环理念建设的重点特色园区。园区始建于2007年3月;2011年7月被河北省政府批准升级为省级园区;2012年底成为省重点工程——安国中药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是第三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火炬计划”安国现代中药与健康产业基地,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是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医药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该园区以现代中药和健康食品为主导产业,目前,园区建成区面积7平方公里,入驻企业10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52家。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4.75亿元,财政收入7.42亿元。

关键词:中药,工业,安国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