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供水总公司完成市区一处DN600mm口径管道抢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冬 白永澎 2017-09-05 08:4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跑水管道所在路段。通讯员 王冬 摄
抢修现场。通讯员 王冬 摄

  长城网保定9月4日讯(通讯员王冬 白永澎)9月4日,记者从保定市供水总公司了解到,经几天几夜奋战,该公司完成市区主路一老旧管道跑水部位抢修,未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用水。

  据介绍,管网巡线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保定向阳大街与东风路东北侧一跑水点,立即上报维修。由于跑水点位于快车道,该公司一方面与交管部门取得联系,分流疏导交通压力;一方面紧急调派人员和施工车辆迅速开展抢修。

  维修人员通过分析探测确定为DN600mm口径管道出现问题,但地下管线分布复杂,燃气管道、民用光纤、国防光缆纵横交错,抢修压力很大。为确保不损坏其他管线,抢修人员使用中型液压挖掘机只开凿了柏油路面表层,剩余部分靠人工挖掘,并将工作坑严格控制在8平方米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减小对路面交通的影响。期间,通过断管、安装哈夫节、乙管和堵板,最终止住了漏水管道。

关键词:保定供水总公司,抢修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