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曲阳新闻网 >>

曲阳雕塑艺人扬名第三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李艮春 孟捷 2017-09-04 09:3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获得大工匠奖的曲阳青年匠师。郭英焜 摄
获得铜奖的石雕作品。郭英焜 摄
曲阳参赛选手获得生肖奖的作品。 郭英焜 摄

  长城网保定8月31日讯(通讯员 郭英焜 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30日,记者从曲阳县雕刻行业管理办公室获悉,在贵州安顺举行的第三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中,高英坡、和海龙、刘保雷等多名曲阳县参赛选手斩获大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采用总决赛与系列赛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开展了设计系列竞赛、大工匠奖现场雕刻竞赛和石雕艺术品系列竞赛。在设计系列竞赛活动中,曲阳县高英坡创作的《荷花仙子》获得设计大赛金奖,和海龙的《白衣大士》、和红茹的《洛神》等4人4件作品获得设计大赛银奖,刘保雷的《秦淮八艳——柳如是》、刘军帅的《中华狮》等4人4件作品获得铜奖。

  同时,曲阳选手刘保雷创作的《鸡鸣》、和海龙创作的《雄唱东方》还获得生肖设计类最佳设计奖,王昭辉的《贵州欢迎您》获得石质旅游工艺品类最佳设计奖,和海龙的《吉祥双马》获得生肖设计类优秀设计奖。

  此外,大赛组委会为弘扬大工匠精神,鼓励和发掘优秀中青年匠师,还组织各地选送的22名中青年匠师进行现场雕刻,评出9名“石雕大工匠奖”,其中曲阳县的李金权、王芳尔、马腾原、葛向鹏、刘金虎等5人榜上有名。

关键词:曲阳,雕塑,石刻石雕,大赛,奖项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