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鸡泽荣获“中国棉纺织名城”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31 17:1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30日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 慕丽云 李丽芳)近日,从新疆乌鲁木齐传回喜讯,鸡泽县被授予“中国棉纺织名城”称号,也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县。据了解,今年8月25日,中国棉纺织产业集群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在会上,该县被授予“中国棉纺织名城”称号。

颁奖现场。 慕丽云摄

  该县纺织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是县域经济四大产业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有棉花、纺纱、织布、家纺、服装加工等企业162家,其中气流纺生产线450多条,环锭纺12万锭,相当于140万锭环锭纺的纺纱能力。

生产加工车间。 慕丽云摄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纺织产业发展,尤其重视传统气流纺纱企业的升级改造,设备全部为泰坦、日发、精功、赐来福、立达等先进机型,产业规模迅速壮大,装备水平较大提升,生产效率不断提高。目前,该县纺纱企业有116家,年产6-32支气流纱15万吨,占全国同类产品的15%,40-80支环锭纺纱产品3万吨,棉花加工、织布、家纺、服装企业46家,年产布坯9000万米。

  该县此次获此殊荣,将进一步增强鸡泽纱线、织布等纺织产品在国内外的市场竞争力。

关键词:鸡泽,棉纺织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