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保定:一男子医院陪护期间寻求刺激飞车抢夺被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征 2017-08-31 08:5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案发时监控录像。莲池区公安分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外出作案。莲池区公安分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接受警方讯问。莲池区公安分局供图

  长城网保定8月28日讯(通讯员 商征)8月28日,据保定莲池区公安分局透露,该局双彩中队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抓获嫌疑人王某。

  据警方介绍,8月10日,保定莲池区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给广大群众造成一定影响。案发后,保定莲池区公安分局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侦破该案。依据案发情况,该局双彩中队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并确定其体貌特征,后因视频监控线索中断,嫌疑人消失踪迹。

  为此,专案组民警对近期发生的所有抢夺案进行全盘分析,进行案件串并。通过视频分析研判,民警以8月1日的飞车抢夺案为突破口对犯罪嫌疑人来去路线进行追踪,并在保定东风路某小区发现嫌疑人,但通过对小区的走访排查,并未发现嫌疑人落脚点。

  线索中断后,专案组成员再次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通过视频侦查发现一骑共享单车男子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类似,经比对确定该男子即为犯罪嫌疑人。此后,民警通过共享单车网络公司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为王某,男,36岁,雄安新区安新县人。

  随后,民警对嫌疑人王某侦控,发现其落脚点为某医院15楼住院部。 8月21日,专案组民警在该医院住院部大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王某对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供述在陪护家人住院的一个半月期间,为寻求刺激,在保定主城区多次飞车抢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抢夺已被莲池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保定,警方,飞车抢夺.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