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体育

杨皓然大逆转成功卫冕:我只管认真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苏凯 李相伯 2017-08-31 08:5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皓然正在比赛中。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镡立勇 苏凯 李相伯)“我就说呢,杨皓然心理素质特别好,肯定会逆转的!”8月2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结束后,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彭春江边走边说,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我就是喜欢这项运动,更享受比赛的过程。”比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沉稳的杨皓然不时露出会心的笑容。

  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8位选手分别是安徽的丁嘉伟、江苏的高霆捷、四川的曹逸飞、陕西的刘宇坤、河北的杨皓然、山东的张常鸿、福建的林峰、广东的张子为。

杨皓然专心比赛。记者 镡立勇 摄

  21岁的杨皓然,曾经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冠军、2014年射击世界锦标赛男子十米气步枪冠军、2016年射击世界杯曼谷站男子十米气步枪冠军,正值稳定出成绩的好时候,赛前被一致看好。

  比赛开始,赛场一片安静,然而第一枪,杨皓然发挥失常,仅打出了9.2环,排在了最后一名,而江苏的高霆捷则10.7环,排在第一,人们不仅为杨皓然捏了一把汗。

  “不关心成绩,只管认真打好,这是杨皓然一直的表现。”彭春江介绍。果然,在5发后,杨皓然逐渐稳定了下来,以50.8环的成绩排到了第五,在接下来几发中,场上队员都发挥稳定,第10发后,杨皓然仍是排名第五,直到12发后,又艰难进了一位,排到第四,第十三环,杨皓然精准打出10.8环,跃居第二,此时观众席助威声不断,每打一枪,都暴发出叫好声和鼓掌声,在这种情况下,历来心理强大的杨皓然表现出了杰出的抗干扰能力,第15、16、17发接连打出10.6、10.8、10.7环的好成绩,从而实现大逆转,跃升到排名第一。最让人揪心的是第19发,杨皓然仅打出了10.1环,而高霆捷则打出了10.6环,杨皓然以0.3环之差又回到了第二位。之后两枪,杨皓然稳定发挥,在21枪时与高霆捷并列第一。22枪杨皓然领先,23枪又被高霆捷一个10.8环赶超,两人仅差0.1环。

  最后一枪,决胜的一枪,全场都屏住了呼吸,突然,欢呼声、鼓掌声从观众席暴发,10.3环,杨皓然赢了,成功卫冕;高霆捷在这最为关键的一枪发挥失常,仅打出了9.6环,只能居于亚军。

 杨皓然成功卫冕。记者 镡立勇 摄
杨皓然(左三)正在领奖。记者 镡立勇 摄

  “平时训练时,我们问他打得怎么样,他经常说的就是:我认真打了!”彭春江介绍。

  据介绍,射击决赛现场,之前都要求观众和记者保持安静,让运动员不受干扰,但是,本次全运会首次改变了规则,允许看台上的观众大声助威;另外,与之相呼应的是比赛也由积分制改为了淘汰制,这要求运动员具有更强大的心理素质,以及抗干扰能力。

  认真,认真,再认真……

  稳住、稳住、再稳住……

  杨皓然,赢了,好样的!

关键词:卫冕,杨皓然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