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保定市首届老调戏曲票友大赛决赛在易县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08-31 08:5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赛现场。记者 孟捷 摄
参赛选手表演。记者 孟捷 摄
参赛选手全副扮相表演经典曲目选段。记者 孟捷 摄
主办方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8月28日讯(记者 孟捷)8月28日,保定市首届“华陵杯”老调戏曲票友大赛决赛在易县世界华侨陵园落幕,贾卫、夏艳凤、杨欢等六名票友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易县世界华侨陵园建设有限公司主办,保定市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承办。由国家一级演员、保定老调省级传承人、保定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院长杜振忠、国家一级演员、保定老调省级传承人、保定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石艳梅,国家一级演员、保定老调省级传承人、保定直隶老调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春燕等担任评审。大赛前期海选历经15天时间,吸引了来自周边县市的百余名老调爱好者参加,经过筛选,最终15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期间,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原汁原味的唱腔,经典优美的唱段,让现场众多爱好者充分感受到了老调艺术的无穷魅力。醇厚的韵味,精彩的表演,让人如痴如醉,现场不时响起阵阵喝彩和叫好声。经过2个多小时表演比拼,最终,票友贾卫摘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夏艳凤、杨欢等5人分获二、三等奖。

  大赛主办方负责人张俭称,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弘扬传承老调这一保定独特的剧种,推动老调事业发展,同时,也促使老调走进寻常百姓心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据悉,保定老调又称老调梆子,是保定独特的剧种,也是河北省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2008年,保定老调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早期老调行当以生、净为主,而生、净两行又是分行不分腔,同唱老生调,故称老调。流行的地区较广,除保定外,在沧州、衡水、石家庄、张家口以及北京、天津和山西部分地区均有老调的足迹和影响。

关键词:易县,老调,戏曲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