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京冀保签署医疗卫生框架协议 10家医院达成合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8-29 08:5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冀保三方签约。肖建军 摄
京保两地医院签约。肖建军 摄

  长城网保定8月25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25日上午,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保定市人民政府三方签署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来自京保两地的10家医院达成技术合作。

  根据框架协议,三方将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战略部署,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三方将采取政府指派和自愿结合的形式开展医疗合作。北京市将支持保定3至5所基础较好的医院,每所医院2至4个专科,利用3至5年的技术支持达到当地领先水平、形成区域医疗中心,并通过技术合作、科室托管、合作共建、人员进修、远程会诊、绿色转诊、带教讲学等方式,建立和完善能够满足当地基本医疗需求的医疗机构和科室,实现医疗卫生事业协同发展。

  河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表示,保定要落实好京保两地10家医院签订的技术合作协议,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创造条件,抓好合作项目的落实,利用好北京在技术、服务、管理等各方面的先进经验,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和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降低域外转诊的数据,为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方来英称,此次签约既有战略上的设计,又有具体项目的落实。希望签约的北京医疗机构在与保定医疗机构开展技术合作的同时,在医院管理、学科发展、学术交流等方面有所建树,到2020年实现保定相关医院学科建设、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满足当地群众的医疗需求。

  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建英表示,保定市将加强医疗资源优化整合,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健全、层次分明、资源共享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使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在保定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

  据了解,目前,唐山、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等5个环首都市已先后与北京市卫计委签署医疗合作框架协议,不仅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北京专家的医疗服务,也带动河北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京津保,医疗卫生,合作协议,签约.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