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情感

50000次汽车公益救援温暖全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光阳 烟成群 2017-08-29 08:5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爱心救援队公益救援活动突破5万次。记者 任光阳 摄
    救援队员“路过· 迷恋”“幸福很简单”是一对夫妻,他们在20日的一次救援行动幸运地成为救援队的第5万次救援。小伙子说,有次半夜12点接到求助信息,毫不犹豫就出去了,如果不去帮忙,会睡不好觉。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 任光阳 烟成群)8月27日下午,绵绵秋雨中,河北爱心救援队在石家庄举办了一个简短的庆祝仪式:截至今年8月20日,成立将近4年的河北爱心救援队救援总量突破5万次,累计达到50008次。

  2013年11月,石家庄一名普普通通的职业司机严爱国联合几个网友,发起成立河北爱心救援队。2014年1月,他们建立了QQ群,把QQ群作为发布信息组织救援的平台。十几个人像严爱国一样自费购买工具,开始了最初的公益汽车救援。

    严爱国(网名一路石黄)2013年秋天自费购买了汽车搭火线、套头、拖车绳、千斤顶等工具,上下班途中、空闲时间义务为市民换胎、修车,并萌生了组建公益组织的念头。记者 任光阳 摄

  他们的行为感染了很多私家车主,包括很多得到过帮助的车主,大家也自发购置工具,加入到免费帮车对火、换轮胎的行动中。再后来随着媒体的宣传,救援队的影响越来越大,更多的爱心人士自发地加入到这个公益组织中,无怨无悔地奉献爱心。他们多数出身草根,有厨师、货车司机、送水工、个体户……他们不图名不图利,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享受的是这种“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过程。

  救援队在发展过程中,还建立了自己的博客、微博,逐步完善了救援须知和群规,坚持每天记录救援信息,制定了操作流程,录制了自己的歌曲舞蹈,正在走出一条规范化的公益组织建设之路。目前,河北爱心救援群已经发展到3000多人,有编号的并经常参加救援的队员1000余人。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救援队的救援能力和响应速度快速提升。现在不管是大雨连绵的深夜,还是骄阳似火的盛夏,只要有人的汽车抛锚了,需要对火、换轮胎,河北爱心救援队都能做到召之即来。不仅如此,石家庄之外的衡水、邯郸、邢台、沧州、保定等地也连续组建了队伍,北京天津也有爱心人士加入其中,爱心志愿人士总计超过6000人,可以救援的力量越来越庞大,救援的覆盖范围也越来越广。

    善行天下,大爱无声,小善积聚大爱,小流汇成江海。在救援队,无论是救援超过2000次的严爱国,还是刚刚加入不久的新人,都没有高低之分,大家不计任何报酬,不分白天、黑夜,游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各个角落,只为了让这个社会多一些和谐、温暖。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河北爱心救援队欢迎更多爱心人士的加入,也请大家记下河北爱心救援队的救援电话以备不时之需:18631199090)

    队员“温暖男人”是一名湖北人,他在工农路上开了一家电动车维修店,经常骑电动车去帮人修车,义务救援超过了1000次。记者 任光阳 摄
    队员“猪猪侠”自己的车经常被人放气、扎胎,在接受了四次公益救援后,她深受感动,也加入了救援队伍。 记者 烟成群 摄
新队员认真学习修车技术。 记者 任光阳 摄

    爱心救援队收到的求助信息来自交通电台、电话、qq群,不少汽车4s店、保险公司也让车主打救援队的电话联系修车。 记者 烟成群 摄

关键词:爱心,救援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