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上半年银联卡境外退税额增长逾八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29 08:5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5日讯(罗杰记者赵君华)记者今日从银联河北分公司获悉,最近去德国的中国游客可能发现,在当地最大连锁超市DM超市购物满额后,可以通过易退税手机客户端(APP),更方便地用银联卡退税。“我可以直接在这个APP上完成退税流程,在海关盖章后不需要寻找退税柜台提交税单,回国后预约上门收取退税单就行。同时,税单信息能通过APP全程查询,退税款3天就能退到银联卡里,汇率也很划算。”在上海一家金融机构工作的崔小姐说。

  这是银联退税服务日益便利的一个“缩影”。随着银联卡退税方式日益多元、体验更加优化,今年上半年,银联卡境外消费退税额同比增长超过八成,其中欧洲占比较高,尤其银联国际与环球蓝联(Global Blue)合作“升级”的市区退税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

  手机退税方便快捷

  目前,银联卡境外退税服务已覆盖38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家商户,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等31个欧洲国家,以及阿根廷、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和中国台湾地区等。用银联卡退税,既避免现金退税等待时间长、手续繁琐的过程,退税款还直接以持卡人申办卡片的本地货币到账,省去货币兑换的麻烦。

  随着消费者支付习惯的改变,用手机完成退税流程受到越来越多持卡人的青睐。截至今年8月,德国易退税合作商户已超过150家,包括Mueller、LODEN-FREY等购物商场、珠宝品牌Wellendorff Boutique,其中绝大部分商店都配备了专门设备快速开具税单,免去了消费者手填税单的麻烦。法国、西班牙、荷兰、比利时等国知名商家也将陆续推出这一银联卡退税服务。

  同样在澳大利亚,银联国际与澳大利亚海关合作推出快捷退税APP——“TRS”,银联信用卡持卡人可在线上提前完成退税申请,并通过快捷通道大幅缩短退税办理时间。

  市区退税渐成新宠

  在中国游客的主要退税地区——欧洲,银联国际还携手环球蓝联“升级”消费退税服务,游客购物后可使用银联信用卡担保,在商家店内或环球蓝联市区网点办理退税并直接拿到退税款。“升级版”市区退税已覆盖德国、意大利、奥地利、英国、挪威、捷克、瑞士、西班牙等多个国家。数据显示,上个月在欧洲通过银联卡享受这一服务的退税笔数增加超过两成。

  消费者在中国台湾地区也可用银联信用卡直接在市区退税。旅客在同一商店消费超过24,000台币,可以直接在台北101、新光三越A8馆、太平洋SOGO忠孝馆和高雄汉神百货办理银联卡退税。

  此外,为了解决在境外退税时间紧的问题,银联卡回国退税也成为有效补充。中国境内消费者在欧洲Premier Tax Free、Innova Tax Free、Tax Refund Service Srl、Travel Tax Free、Tax Free Germany和Tax Free Worldwide特约商户消费后,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机场及市区的联合货币网点申请用银联卡退税,也能直接在“银联国际”APP的“线上退税”栏目申请退税。

  近期,银联国际还与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合作推出了用卡退税奖励。持卡人在境外刷卡消费或使用银联卡退税达到一定额度,可获得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南方航空公司的里程积分奖励。

关键词:银联,退税,境外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