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雄安新区北京雄州商会开展一对一帮扶捐款奉献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尹智 2017-08-29 08:5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雄州商会一对一帮扶活动捐助款发放仪式。北京雄州商会 供图
北京雄州商会一对一帮扶活动捐助款发放仪式。北京雄州商会 供图

  长城网雄安8月25日讯(记者 王渊 尹智)今天,由雄安新区北京雄州商会组织的一对一帮扶活动捐助款发放仪式,在北京雄州商会雄县办公会议室举行。北京雄州商会秘书长王克强表示,希望走进大学校门的学生们通过商会的帮助更好完成学业,懂得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出一份力。

现场向需要帮扶的学子发放捐助款。北京雄州商会 供图
现场向需要帮扶的学子发放捐助款。北京雄州商会 供图

  据了解,北京雄州商会以“勤俭办商会,服务众老乡”为宗旨。2013年商会成立助学扶老基金,对雄县的助学与扶老事业进行捐助,正式拉开了商会回报家乡、爱心奉献的序幕。于2015年以助学扶老捐助活动为基础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活动,对高中与大学阶段品学兼优但因家庭经济原因不能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进行资助。被捐助对象是通过教育局与高中学校的推荐,由商会负责对学生在校与家庭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根据调研结果确定捐助对象。由商会企业自愿选择,进行一对一帮扶捐助。据悉,3年以来,北京雄州商会共计走访家庭50多户,实际捐助学生20余位。以高中阶段学生每人每年6000元,大学阶段学生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进行捐助。参与帮扶捐助活动的企业家共计17位,累计捐款30余万元。

关键词:雄安,雄州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