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石市桥西区法院成立河北省首家执行事务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29 08:5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西区法院执行事务中心。张彦哲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24日讯(张彦哲 记者 解哲琳)8月24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行,这也是河北省成立的首家执行事务中心。该中心共设立了执行立案、文书送达和财产查控、案款发放、评估拍卖、复查信访五个窗口,执行当事人在中心可以“一站式”办理执行工作各环节的事项,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的诉累,有效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群众到执行事务中心办事。张彦哲 摄

  刚刚在中心办完立案的河北决策律师事务所陈律师说:“听说桥西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成立了,我过来立案。以前去立案庭立案,案件分配到执行庭需要1-3天的时间,现在当场就立案,立案后马上进行财产查控,省去了等待时间,有利于我们律师对案件进程的掌握,还节省了时间,真的是太方便快捷了。”

  桥西法院执行事务中心通过科学的制度设计,对原有的审判楼一楼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面向当事人直接提供窗口式服务。同时,该院为执行事务中心配足配强工作队伍,对执行局、立案庭、技术室、计财科等部门围绕区域分工重新进行了资源优化整合,目前该中心共有法官、书记员等工作人员13人,保障了中心工作的正常运转。

  执行事务中心内部环境。张彦哲 摄

  该院执行局局长胡永红介绍说:“执行事务中心的成立主要是围绕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个目标。目前,中心有效实现了‘三化’目标,即执行工作信息化、集约化、公开化。同时,中心还提供‘两个服务’,一个是全方位、‘一站式’的为当事人提供服务,另一个是为执行团队提供事务性服务,即用少量的执行人员完成团队80%左右的工作,使执行团队节省出大量的时间展开执行财产调查工作,实现执行工作的高效开展。”

关键词:桥西区,法院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