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利比亚一检查站遭“伊斯兰国”袭击11人死亡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8-24 16:4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突尼斯8月23日电(记者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在该国南部的一个检查站23日遭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1人死亡。

  利比亚“国民军”一名发言人证实,“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早晨袭击了位于朱夫拉省的一个检查站,导致9名“国民军”士兵和2名平民死亡。

  2014年5月,哈夫塔尔在利比亚东部班加西对宗教民兵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并得到利比亚特种部队支持。今年5月,哈夫塔尔宣布对盘踞在班加西的宗教极端武装“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发起总攻,以清除最后两处据点。7月5日,哈夫塔尔发表电视讲话称,“国民军”当天“完全解放”了重镇班加西,并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获胜。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2014年8月,利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扶植任期已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2015年12月,经联合国斡旋,利比亚对立双方议会代表签署了《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协议未能落实,利比亚仍旧动荡、分裂。

关键词:利比亚,检查站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