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京津冀运河文化专题调研组 到大名县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24 16:5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3日讯(记者  张霖)8月21日下午,由北京市方志办副主任侯宏兴为组长的京津冀运河文化专题调研组到大名县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考察郭隆真故居。县委宣传部供图

调研组一行在大运河沿岸的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金滩镇,实地考察了元代古建筑——清真寺、早期革命家郭隆真故居和隋唐大运河遗址,参观了国家级文保单位——唐宋大名府故城遗址、五礼记碑和天主教堂,到博物馆亲身感受大名几千年的文化历史,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名草编的传承。

参观博物馆。县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实地考察,大家对大名县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所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赞扬。调研组指出,大运河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大名县要抢抓历史机遇,深入挖掘大运河大名段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做好历史文化节点遗存的保护利用,发展好文化旅游产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关键词:京津冀,运河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