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暴雨突袭 枣强住建人冒雨坚守岗位排积水获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杨双池 2017-08-21 11:1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枣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雨中坚守岗位。杨双池 摄
枣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用手清理排水口垃圾。杨双池 摄

  长城网衡水8月19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杨双池)18日上午,一场暴雨突袭枣强,导致部分路段出现积水,雨情就是命令,枣强县住建局防汛抢险人员、装备迅速就位,因处置果断、及时,城区并未出现内涝现象,有效保障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城管队员、环卫工雨中坚守岗位,排除积水的一个个场景也赢得了枣强老百姓的点赞。

  据枣强住建局负责人李存歉介绍,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全程跟踪雨情、水情、灾情,重点监控易涝点水位情况。共计发现20余处排水口因树叶堵塞排水口有少量积水,工作人员及时将雨水箅子及井盖提升,迅速消除积水,并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坚守易涝点现场,提醒过往群众避让。

  据了解,18日,枣强县住建局共出动防汛抢险人员200余名,车辆40余辆,对市区内排水、照明电力设施、园林绿化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加强对20个内涝点的监测和值守,排除了通行障碍和安全隐患。截止到发稿前,枣强县城区尚无井盖被冲开,未发生内涝现象。

  今年以来,枣强县住建局就完成了辖区内所有检查井、雨水口、城区暴雨极易内涝地段等排涝节点的拉网式排查及清理,新铺排水管网12000多米,确保枣强县城区雨季能够排水顺畅。

关键词:枣强,积水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