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放大开发区品牌效应 赵县7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哲普 聂聪超 李书军 2017-08-21 11:1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徐哲普 摄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赵县的区位和交通优势进一步凸显。赵县县委、县政府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民企入冀”系列招商活动等重大机遇,谋划引进一批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突出放大省级经济开发区和石家庄生物产业基地的品牌效应,积极开展产业招商、专业招商等活动,利用一切机会主动与大企业、大集团等开展联络对接,招商效果明显,大项目不断上马。

  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2亿元的石家庄京桥新材料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000万套空调包装及电子电器结构件,提供就业岗位200个。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正常年年均营业收入4亿元,年利税2605万元。总投资为1.5亿元的石家庄石金工程管理服务项目,占地40余亩,建设生产车间及附属设施,建成后可开展图书印刷、经销、文化沙龙等业务,预计年销售收入3.5亿元,年上缴税金1000万元,安排就业岗位100人。

  赵县经济开发区是河北省首批省级工业聚集区,该县将经济开发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阵地,先后谋划实施了路、电、水、气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绿化、美化、硬化、亮化工程。目前,开发区建有“六横五纵”主干道,建有独立的污水处理厂、供水厂、垃圾处理厂、热电厂,天然气管网实现全覆盖,具备通给水、通排水、通电、通讯、通路、通燃气、通热力以及场地平整等“七通一平”硬件设施,开发区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不断放大。

  为确保落户项目及早开工建设,赵县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领导分包工作机制,对未能及时开工或推进较慢的重点项目加强调度,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全力以赴破解瓶颈问题,力促创博机械制造、广联祥欣工贸等项目顺利推进。同时,确保项目成熟一个,开工一个,严格实行项目考核奖惩工作机制,落实“红黄牌”制度和奖惩措施,调动各级干部抓项目积极性。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亚洲生产规模最大的兴柏阿维菌素、全国生产规模最大的宏润草铵膦、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欣港抗结核原料药、华北生产能力最大的正兴药用玻璃及纽康恩食品、萌帮水溶肥料、河北锴盈非晶纳米新材料等一大批项目相继竣工投产;华药生物发酵基地、易谷现代产业园、天山创科国际汽车产业园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相继落户。

  “这一批优质项目的加速推进、投产达效,必将对赵县的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该县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加快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服务转变,充分释放社会主体和市场主体活力,打造让企业“无干扰建设、无障碍发展、无顾虑投资”的发展环境。

关键词:赵县,开发区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