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委书记李广义:为群众幸福生活增砖添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李艮春 孟捷 2017-08-21 08:4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大鹏 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14日,河北日报推出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长城新媒体集团通过报网微端刊播后,在保定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求真务实的高贵品质和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的优良作风,一定要把总书记的精神铭记在心,认真实践,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多办实事,为人民服务。

  “‘我渴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亲手为他们做一点实在事情”“真刀真枪干一场’……长篇通讯中这些‘心系民生’的真情话语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深思熟悟。实干是成事之基,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只有始终坚持把心思用在谋事上,把本事用在干事上,把功夫用在落实上,才能闯出一片新天地。只有始终坚持尊重群众意愿、顺应群众期盼,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保定市满城区区委书记李广义在学习全篇通讯后深有感悟。

  李广义说:“作为党员干部,千方百计不断为群众幸福生活增砖添瓦,是工作的宗旨,是责任的担当。满城区委、区政府将紧紧围绕‘对接京津、融合保定、建设满城’这一主线,深入实施‘城市引领、创新驱动、生态优先’三大战略,持续抓好‘创优环境、民主法治、幸福民生三大建设,确保经济总量、发展质量、人均增量’三量齐升,加快建设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

  李广义说,宜居乐业新区,就是持续优化自然生态、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天蓝水清,让投资兴业者蜂拥而至,满城人的归属感明显增强;厚德尚美满城,就是坚持崇德重礼和遵纪守法相辅而行,全面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建设文明爱心之城、开放包容之城、人人满意之城。

  近年来,保定满城区全心全意助力雄安新区开发建设,提升协同发展成效,不断做大做强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建成全市乃至全省协同发展示范区,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集群快速成长,造纸、电力电气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建成“中国草莓之乡”万亩草莓基地、神星镇万亩鲜桃基地、南韩村镇万亩葡萄基地,现代农业不断发展壮大;做大做强以汉墓为中心的汉文化旅游,综合提升西部生态山水旅游水平,实现文化、生态、旅游联动发展。

  李广义表示,喜迎十九大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新蓝图催人奋进。满城区所有党员干部,一定始终“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凝聚起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各界人士的信任和支持,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长篇通讯,习总书记,反响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