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外国对巴西投资出现减少现象 中国仍然看好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8-20 20:3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讯近年来,中国对巴西投资数额快速增长。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开始加大对巴西的投资力度,2016年投资总额达83.97亿美元,同比增长13%;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巴投资达到61.76亿美元。

  事实上,由于经济不景气,近些年外国对巴西的投资出现减少甚至资金外逃现象,但中国仍然看好巴西市场。

  全球金融数据提供商迪罗基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在巴西的并购金额为49亿美元。2016年,中国在巴西的并购金额为119.2亿美元,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对巴西并购的最大来源国。2017年中企并购势头不减,截至今年4月17日,中国企业在巴西涉及的并购总金额达56.7亿美元,数额已接近去年的一半。中国对巴西的投资涉及的领域众多。2016年中企在巴西共投资了16个项目,其中8个通过收购和并购完成,4个通过两国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完成,4个是在海外投资设厂。16个项目遍及九大行业:电力、基础设施、家用电器、金融、采矿、钢铁、电信、自动化、农业等。

  要指出的是,巴西作为中国在拉美国家的主要投资目的地之一,其政经风险不容忽视。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于7月2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至9.25%。这是巴西央行近来连续第七次降息,反映其经济放缓。另据巴西地理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底巴西的失业率高达11.5%,今年三月,巴西的失业人口达到1420万。另外还有腐败严重、外债高企等风险。一旦风险爆发,上百亿美元的投资将面临风险。因此,对于这些风险,中国要有合理的估计。

关键词:巴西,中国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