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母婴用品店发生火灾 店主为救财产困亡火场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8-20 20:3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生火灾的妍之贝孕婴童生活馆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陈羽)今天早上7时22分,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南林农场附近的一家母婴用品店发生火灾,火灾现场1名男子在店铺着火后,不顾爱人劝阻再次回到店铺内抢救财产,结果被大火困在现场,不幸身亡。

接到报警后,万宁市119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当地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7时4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现场着火主体是一栋2层建筑,起火位置位于一层,此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而男子还被困在火场内,情况不明,消防官兵立即组织展开营救。在水枪掩护下,消防官兵迅速进入火场内部队男子进行搜寻。7时52分,男子在二楼被搜寻到,不幸被大火烧成炭人,现场十分惨烈。

根据警方询问笔录得知,男子名叫潘建辉,55岁,万宁市南林农场当地人。发生火灾的母婴用品店位于南林农场南榆南路25号,营业已经3个年头,潘建辉和爱人及儿子一家三口日常都住在店里二楼,还有两个女儿住在附近。火灾发生时,潘建辉一家三口都在店内,潘建辉在一楼整理物品,其爱人在一楼后面厨房做饭,儿子在二楼睡觉。潘建辉是第一时间发现火灾,然后立刻通知老婆和二楼睡觉的儿子,短短几分钟的时间,火势迅速蔓延,考虑店铺前门火势较大,男子一家三口情急之下从后门把门窗打破逃了出来。然而,令其家人想不到的是,刚逃离火海的潘建辉又不顾爱人的劝阻,再次匆匆忙忙进入了店内,想把放在柜台的几千元钱取回来,然而店内存放的母婴用品都是易燃物品,大火迅速将男子包围,潘建辉再也没有走出火场。

火灾的教训是深刻的,消防部门也经常会在防火宣传当中提醒大家,发生火灾后,切勿贪恋钱物,要及时逃离火场,确保人身安全。在此也要再次提醒电视机前广大朋友(读者):小火快跑,大火关门。发生火灾,莫贪财,莫惊慌,紧急逃离,保证自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生活当中多多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掌握逃生技能。 

消防官兵正在控制火势
消防官兵正在控制火势

关键词:火灾,火场

责任编辑: 王克